当前位置

    如何将全国"两会"精神融入课堂? ——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集体备课会

      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“两会”精神,3月21日上午,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《形势与政策》课程集体备课会,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长萍主持,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。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,在分享对全国“两会”精神感悟的同时,还讨论了如何将全国“两会”精神融入到形势与政策课堂当中。

        此次集体备课周默老师围绕《形势与政策》专题“走好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之路”讲解了教学基本思路。从今年全国“两会”的热词“新质生产力”入手,讲解教学中如何让学生牢记“科技立则民族立,科技强则国家强”,了解百年变局之下,科技创新是“关键变量”。并结合近期国内外重大时事、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,引导学生树立“科技创新、强国有我”的志向,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。

        本次集体备课会不仅推动了最新全国“两会”精神和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高度融合,同时也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提高,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。


15

2023.06

- 分享 -